脑洞一时爽

叶蓝以外all叶all一概不吃,其他王乔、王喻、周安、周黄杂食。

【叶蓝】大概前世造了孽的小保姆 7.0

说叶蓝在我眼里还是太早,就算彼此在对方的荣耀生涯里都有过一笔浓墨重彩,可是感情这种事没有催化剂不会凸显出来,特别是叶蓝这种自以为是直男的。叶修的催化剂我最早就说了,是他的老父亲,但是蓝河我暂时还把握不好,只能写一步算一步了。

然后我要说,我私设我有罪,我OOC了


        蓝河觉得,叶修对自己还是挺好的,至少还是有下限的,特别同情参加这次集训的其他人。但是也就一点点,毕竟叶修坑杀了他偶像,连着几天叶修的与会饮料都换成了崂山白花蛇草水。直到霸图轮回的人到了集训基地,他听到喻文州和张新杰讨论那天的战况才算是放过了叶修。

“虽然叶修当时选择的方法很极端,但是却不失为一个比较有效限制我们当时的安排,我、肖时钦、王杰希分成三个小组,进行突围以及绞杀,三拖一并不能拖住我们多久,没有专注的指挥是合围不了我们太久的。地图优势本来就是存在的,不给我们研究地图的时间,也是我们太轻敌,三个战术指挥,就算人数少也能一定程度上对他们造成困扰,甚至只要一个漏洞我们就能反扑成功。从他让人三拖一开始,我们就已经踩进他设计的圈套了,这里、这里、这里其实我们都有机会直接突围,偏偏贪心地恋战了。”喻文州拿着视频和张新杰分析他们当时团战的情况。

“手法上很粗鲁,但是很有用,叶修非常善于利用地形,但是一旦进入地图,每次都会因为他刻意制造的各种情况,忽略了地图的可利用性。仔细看他对你们围杀,其实并没有在人数占优太多,还是五人对你们进行缠斗,给你们的感觉就是,就算多两人你们也能击杀他们,让你们忽略了他背后的动作。王杰希那次也是一样,他没有全力进行围杀,而是选择了控制,最大程度减少了高英杰他们在精神力上的消耗。这是一条很好的思路,在对日本的比赛上,我们可以一定程度的利用,这种看似粗暴的打法下掩藏着相当精细的计算,对日本队而言,是一种很痛苦的消耗。”张新杰已经提前研究过日本队的战斗视频,有了一定的了解。

叶修虽然心脏,但是并不是没目的的心脏。蓝河这么想着,觉得第二天可以把白花蛇草水换回绿茶了,撞上了穿着西装的叶修。惊讶地看着一脸苦闷拉着自己领带的叶修,挺帅的,蓝河如是想。

“小蓝啊,快帮我弄弄这领带,一会儿就要上新闻发布会了,这领带可真难受,完全弄不来。”叶修仿佛看到救星一样抓着蓝河,让蓝河给他整整。

蓝河好笑地看着拿领带完全没法的叶修,把他的领带拿下来,在自己脖子上给打了个活结,重新套回了叶修的脖子,还顺便帮他翻了领子整理了袖口。

“小蓝啊,你可真是我的贴心小保姆啊,邀请赛你要是回了G市,我要怎么办哟。”捋了捋蓝河的头发,叶修感叹到。

“……滚去发布会吧,别来烦我,原本还想把白花蛇草水换回绿茶,你还是继续喝蛇草水吧。”并不想理叶修的调戏,并扔回了一瓶白花蛇草水的蓝河翻着白眼把人打发走了。

 

发布会以后,国家队集训正式开始了,还是一贯的上午职业内战,没有内战的就互相对战,下午还是叶修带着陪练对战国家队。

总有不少辣眼睛的画面和视频被放上微博,让人头皮发麻的四阵鬼全鬼阵连环图、满屏幕爆炸的三弹药专家百花式打法、四个神枪手的枪体术肉搏,什么稀奇古怪的都有。对抗赛叶修也没再整幺蛾子,面对四个战术指挥,叶修就算人数多也很难再像第一次那样零损伤围杀,有时候甚至还会被国家队突围成功反过来强行先把他杀出局的情况。

日子一天天过,集训一天天练,终于迎来了邀请赛的揭幕战中国对日本,被广泛定义成是提前在小组赛看到了决赛水准的比赛。

小组赛制是积分制,每个国家都有两次对战机会,以选图优势作为主客场的划分,每组积分前两名的国家晋级8强。中国队所在的A组,也被称为死亡小组,除了澳大利亚,中国、英国、日本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冠军有力竞争者,这意味着这三个国家里,有一个将提早结束这次邀请赛之旅。

“所以,麻烦各位全力以赴,这要是输了就提前出去了,主办国小组赛都不能出线,丢脸可就丢大发了。”叶修领队,在擂台赛开始前,不忘说些垃圾话激励队员,可算是把几个人说得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。

然后孙哲平从位置上站了起来,走向了游戏仓,谁都没想到揭幕战第一场擂台赛中国队就出人意料,上了一个职业联赛都很少出场的选手。屏幕上打出名字的时候,别说日本加油队一脸茫然看着这个陌生的名字了,连中国这边的粉丝加油团都突然无言了,国家队的名单一直没有完全公布,大家纷纷猜测名单是不是较去年有调整。

“哟,你可不能输了啊,这第一场可重要,虽然你输了有周泽楷和王杰希给你兜底,可输了就是在质疑把你选进国家队的我的能力了啊。”叶修一边挥手送孙哲平上场一边垃圾话,被张佳乐勒着脖子坐了下来。

“大孙可以吗?他的手伤不是一直没有好吗?”张佳乐不无担心,毕竟孙哲平不能高强度进行比赛是整个职业圈都知道的事情。

“想什么呢,比赛全部加起来才9场,他还想场场都上呢,其他12个人还轮不轮换了?而且,咱没办法的事情,人斩楼兰还没不能想点办法出来,总有那么一两个医生在这方面比较擅长不是,都两年了还不能治好一点了?哎,哥断了你们繁花血景一个全国冠军,送了你们一个世界冠军,能不能抓住机会就看你们自己了啊。”叶修老神在在地拿起一旁的白花蛇草水,喝了一口,一边咂嘴一边嫌弃,然后又喝了一口。

蓝河坐得不远,和叶修也算得上是天天形影不离了,从来没想过平时都不参加各种活动的孙哲平为什么会来到集训基地,他突然发现自己一点也看不透叶修,永远吊儿郎当的样子,仿佛心里只有荣耀和冠军,但是真的只是这样吗?

 


大概这一个礼拜都不会再更了,我要去想想怎么写比赛了,不用太想我(。

评论

热度(87)